close

最近的新聞報導多了空汙問題跟大陸霾害

不是最近空氣不好

而是台灣空氣品質不好事實一直都存在 (石化產業發達也是有占一部分主因? 

可是以前大家對空氣汙染的概念比較沒有這麼重視

現在連氣象報告也會一直報告到空汙指數

但室內的空氣品質有時候是更糟的 畢竟不流通 然後自己就一直吸吸吸...(無限循環

 

原PO 本來就是塵螨過敏患者 有時候過敏受不了一直紅腫都想把鼻子切掉的想法!! QUQ

 

所以十年多前就有在使用空氣清淨機了

(只能說當時老爸老媽很疼小孩 QUQ    我想我以後也會很疼小孩!!(握拳!!

 

因為就是使用了十幾年 所以有了想換機的念頭(雖然主機沒有壞掉 但是耗材頗貴 而且很大聲

所以就決定買台新的

 

那既然都打算狠下心來買新的

就考慮幾個牌子 最後比完了剩下飛牌跟安牌

安牌比飛牌多過濾到0.01(飛牌0.02) 都是可以過濾掉病毒的

目前市售過濾約到0.3微米

(單以純物理的過濾方式來比較 紫外線跟臭氧就不列入考慮 因為本來就只打算考慮純物裡過濾機種)

安牌的價位略高飛牌1台半 然後坪數換算安牌約10坪飛牌16坪 (原PO家的坪數客廳+餐廳約20坪+廚房約5坪)

然後再加上買入的價格蠻優惠的 還有得到紅點設計大獎 所以多重考慮就打算購入AC4374

 

 

快遞~~~送~~~來~~~了!!!   外箱其實蠻大的

IMG_2651

 

打開其實很簡單 主機配上一盒濾網

(號稱德國技術 韓國製造 是我覺得哪國不重要 重要是效果好就好 !!! 我沒有產地迷思啊啊..品管最重要!!!

IMG_2654IMG_2655

 

其實拆出來主機就沒這麼高了

IMG_2656

 

買了就是要拆出來用!!!

正面面板是磁扣式 先插入下方的凹槽 就很容易磁鐵附上吸住

而且如果在運作過程中打開 是會斷電的安全設計!

(其實運作打開也不會危險拉...但還是為了安全囉

IMG_2657IMG_2658

 

前面的粗濾網跟冷氣機那片一樣

建議2個禮拜洗一次 不然就拿吸塵器稍微吸吸吧

(個人建議而已 也不用這麼厚工 我只是比較龜毛囉XD

IMG_2660

 

噢 這是空氣品質感應器 也建議半年擦拭一次囉

IMG_2661

 

通電了!! 其實一開始是紫色 但是要拿來拍的時候 就變藍色了

我喜歡這燈光 很帥XDD (當然也可以在上面的控制面板關掉 但是我就是愛這燈阿阿

這是讓你清楚知道你現在的空氣品質 藍燈表示GOOD!

IMG_2664

 

為了要測試一下這機器會不會生氣(疑? 是變色拉

我就把客廳跟廚房的阻隔門打開(距離廚房約300公分處

剛好家母正在煮午餐 2分鐘左右 機器就變紅色了!! 而且會加強風力

看來感知空氣品質的能力不錯 沒有唬爛我 (測試OK!!

IMG_2667

 

然後約3分鐘左右又變回藍燈了 (智能功能會自動把風力開到三段

最後一張附上即將除役的空氣清淨機 來個 大合照 !!!  謝謝十多年來的奉獻

IMG_2670  

後評:

其實我最喜歡是它的安靜!! 而且體積蠻輕巧的 濾淨的效果很好 空氣品質反應靈敏

另外前幾天下雨我有放在鞋櫃附近 也是會變紫紅色

(看看是誰的鹹魚味?疑   淨化時間約3分鐘

也很天兵的在上大號的時候帶去樓上的廁所測試!! 大號的時候也是紫紅色

(淨化時間約5分鐘  疑 是吃太多肉了嗎QUQ?

 

以後還有更特別(? 的測試法 再補上給大家? (謎之音: 可以拿臭豆腐來試嗎? XDD

 

總之

這台空氣清淨機我個人使用的感覺還不錯 很滿意

如果是剛買的新房 或是住了二三年的房子 我會建議如果有入手 直接開到最強力的風速開二天 (除甲醛那些的異味 因為對人體有害

 

至於飛利浦其他機種 我當初是完全不考慮 雖然AC4014 跟AC4076都看好像網路評比也不錯

但我覺得要買就要買大台的 大可以小用 小要拿來大用效率就會變差 或是要處理更久

所以就一次攻頂!! (除濕機我也是同這道理買 XD

另外 如果家裡有循環扇 更可以搭配使用 不管是空間過大或是濾淨效率上 都很有幫助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